三青

画画使我快乐 画画使我痛苦

元 倪瓒 【古木竹石图】临摹

倪瓒是一个个性非常鲜明的人,洁癖到极致,连他的画面也异常的洁癖,寥寥几笔,干净利落,恐污白纸。

元代的山水画,在中国山水画史上是有很高地位的,其中最出名的是元四家“黄公望、王蒙、吴镇、倪瓒”,细细去看他们的绘画,果真不辱此名。

可我第一喜欢的还是倪瓒,曾经自把他比做“中国的梵高”,也自发为他熬夜殚精的写过一篇文章。

唉,可惜后来就不见了,真是让我痛心疾首。虽然大致内容我也都记得,可再也推敲不出同样的一篇文章了。

有时候,我会想起那篇莫名失去的文章的样子,仿佛,看到一个晚年散尽家财停泊江上的老翁,正在读我写给他的“信”。

   第二喜欢的是曹知白,以后会发他的。

也许是下次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